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坚持专业化、市场化、创新化发展方向
华润现代服务召开2023年工作会
发稿时间: 2023.03.01 字体:

2月22日,华润现代服务公司在深圳召开以“练内功、促转型、谋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工作会。华润集团副总经理蓝屹,集团部室相关负责人,华润现代服务管理团队及员工共近14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华润现代服务公司成立之后第一次召开年度工作会,分为年度工作经营会和党建纪检工作会两部分,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公司助理总经理俞青筠主持会议。


公司副总经理李山松代表管理团队作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党建、稳经营、明方向、夯基础、提能力、促融合”以及做好外董服务保障工作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回顾,并部署了2023年公司经营发展重点工作,即以“四个重塑”为指引,加快业务发展,供应链服务突出一个“实”字,企业综合服务突出一个“专”字,科创服务突出一个“转”字,确保各项业绩目标完成。


公司副总经理张建伟作党建纪检工作报告,报告对公司2022年党建纪检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并对2023年工作做了重点安排,即按照“讲政治、强组织、提能力、促发展”总体工作思路,为推动公司战略落地、业务发展、年度目标的完成提供强大动力。


公司总经理张立强作总结讲话。立强总首先传达了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及集团领导对现代服务公司商业计划的点评意见。同时结合公司实际谈了三个“再认识”。一是对加快发展要再认识,要把认识统一到集团的要求上来,既心动又行动,千方百计促成长、谋发展;二是对香港业务要再认识,积极落实集团“重塑香港”战略,香港业务要放到最优先级,集中力量年内尽快实现突破;三是对创业公司要再认识,初创公司要注意成本节降、费用控制,要点燃创业激情,多用理想、愿景来吸引人、激励人、留住人,实现公司和个人的共同成长。他要求公司全体要以“1334”工作体系为牵引,奋力开启建设现代服务业领先企业新征程。“1”是指一个战略方向,即致力于成为在香港和内地具有重要市场影响力的现代服务业领先企业。第一个“3”是指三个目标,包括练内功、促转型、谋发展。第二个“3”是指三大抓手,包括学标杆、优服务、强组织。“4”是指四项保障措施,包括强化党建引领、提升经营管理、健全合规风控体系、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今年要继续在“创业兴业、踔厉奋发”的主基调下,承接集团“十四五”企业文化理念体系内涵,发掘具有现代服务特色的人和事,以“专业、激情、担当、高标准、执行力”为导向,凝心聚力。


立强总接着传达了集团党建工作会精神,对集团“1246”模式和党建六种能力进行了宣贯,要求公司党员干部将集团党建工作会上王祥明董事长的讲话作为2023年党建工作的指引和遵循,安排好全年的工作。为贯彻落实集团部署,完成现代服务公司年度工作任务,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提升党建六种能力,做到八个坚持,实现八个结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集团蓝屹副总经理作重要讲话。蓝屹总表示,华润现代服务在这个时间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很及时也很有意义,华润现代服务是集团组织管控优化的成果之一,已由设想转化为现实,尤感欣慰。蓝屹总从“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探索集团产业转型路径的重要抓手”“激发组织活力的重要手段”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成立华润现代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并肯定了华润现代服务2022年所取得的各项成绩。


随后,蓝屹总结合集团“1246模式”六大能力中的“资金募集能力、投资管理能力、产业发展能力、监督管理能力和共享服务能力”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强调要把握好 “五种关系”,即处理好集团要求与自身发展的关系、发展速度与发展质量的关系、存量业务与新拓业务的关系、与相关单位的协同关系、业务发展与组织建设的关系,从集团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准确把握新阶段、新任务、新要求,加强能力建设,助力集团打造具有华润特色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世界一流企业。


会议举行了2023年度业绩合同签订仪式。在全体参会人员的见证下,立强总分别与守正公司、知识产权公司和秘书服务公司负责人签订业绩合同,明确了责任目标,落实了经营发展责任。2023年现代服务公司在集团的支持和指导下,勇毅笃行,踔厉奋发,全面践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华润成立85周年和集团成立 40 周年。


集团蓝屹副总经理作重要讲话
集团蓝屹副总经理与公司管理团队合影
张立强总经理作总结讲话